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学生征兵 > 正文

亮出“军人范儿”!陕西这所大学为“退役军人宿舍”挂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20  查看:次】

最近

让王七盼十分骄傲的是

西安外国语大学

为他的宿舍挂上了与众不同的牌子

“退伍军人宿舍”

这不仅是一份荣誉

更是一份责任


35A04


 -01-

退役返校,他经历蜕变


今年9月刚退役的王七盼,是西安外国语大学欧洲学院法语专业2021级本科生,2019年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服役期间获嘉奖1次,被评为“军事训练标兵、优秀学员”。

77EB7

在大一入学前,他携笔从戎,圆梦军旅,他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征程。在服役期间,为了完成紧急任务,王七盼和他的战友们曾24小时不间断工作。“听党指挥,能打胜仗”,和战友们团结一致,全连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才有了每一次任务的顺利完成。在部队里,王七盼深深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并且牢记心间。

4E955

两年的军营生活,无论是个人生活作风,腼腆内敛的性格,还是精神品质面貌,王七盼都有了巨大的改变,他笑称自己的“社交恐惧症”痊愈了。坚韧的意志品质是军旅生活留给他最宝贵的财富。“遇到困难更要迎难而上,办法总比困难多”,王七盼如是说。

日夜整洁的内务,永远挺拔的身姿,时刻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的坚定信念,一日为兵,终生为兵,相信无论遇到怎样的困苦与磨练,他都能以最好的状态来面对。

38E2D

如今,退役返校的王七盼已经投入到了紧张的法语学习之中。在学习之余,他还主动申请加入了校国旗护卫队。他再一次穿上了心爱的军装,以青春守护国旗。

同时,班级团支书也是他的一个新的身份。竞选团支书时,他曾说过会做到三点:一、服务意识,二、责任意识,三、担当意识。对于团支书的工作,他是这样定位的,在完成好本班团支部相应工作时,更要做好团结同学、服务同学的工作。在今后的四年里一如既往地勇于担当,为同学们服务是他为自己立下的目标。

28D9E


-02-

在校园中亮身份、做表率


2022年春季征兵报名已经开始,为在校园内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的氛围,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朋辈育人作用,12月2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开展了“退伍军人宿舍”挂牌活动,为部分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宿舍授牌。

2F65E

在退役军人宿舍,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学生们在复学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同学们珍惜军人荣誉,发扬军人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发挥退役军人榜样引领、模范带头作用,争做营造优雅宿舍环境的示范者、和谐宿舍风气建设的引领者和国防教育的推动者。随后老师们向退役学生宿舍悬挂“退伍军人宿舍”光荣牌并赠送纪念品。

5DDC2

王七盼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把部队养成的良好习惯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永葆军人本色,在学生宿舍建设、学校征兵等工作中继续散发自己的光和热。

举办“退伍学生宿舍”挂牌仪式是西安外国语大学推进退伍大学生士兵全程化培养管理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宿舍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2022年征兵宣传的重要活动。

学校将进一步与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密切配合,打造更多的退伍学生标杆宿舍,鼓励退伍大学生士兵在宿舍生活中亮身份、做表率,为学校国防教育和发展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