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学生征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暨征兵政策宣讲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6  查看:次】

为激发我校学生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帮助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相关政策。12月10日中午,我校在长安校区JA111报告厅举行2022年征兵宣传动员大会暨征兵政策宣讲会。雁塔区武装部政治工作科付离川应邀宣讲,学工部、研工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征兵专干、2021年退伍学生及部分学生代表与会。宣讲会由退伍学生、新闻与传播学院兼职辅导员白奔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商学院退伍学生叶尔兰·阿德汗、新闻与传播学院贾亮亮分享了入伍心得,讲述了自己携笔从戎,献身军营的心路历程,以及在军营中培养严谨作风,铸就坚毅性格,锻造强健体魄的成长经历。优秀退伍学生王志薇通过视频,号召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军。

亚非学院党委书记蓟光辉为2021年退伍的9名学生颁发“退役士兵宣讲团讲师”聘书。他以一名老兵的身份嘱托退伍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示和维护退役军人的良好形象,以军人优良的作风带动和促进班风、学风、校风建设。

武装部部长丁铭为艺术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日本文化经济学院颁发2021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奖牌,并为艺术学院2017级辅导员李婵颁发优秀征兵工作者证书。

雁塔区武装部付离川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征集时间、征集对象和范围、基本条件和程序、经济优待、学费补偿和代偿、当兵的十大好处等方面详细解读了2022年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

       丁铭强调,依法服兵役是法律赋予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保卫祖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一个公民的神圣职责,部队是同学们成长成才、立志报国的大舞台。广大青年学子应当踊跃报名,携笔从戎,知识报国,为实现强军梦,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