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事务大厅 > 正文

学生事务大厅举办“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28  查看:次】

11月27日,学生事务大厅举行了线上“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活动。活动由贾天宇同学主持,全体学生助理参加。

活动分为5个部分,观看视频、小组讨论、代表发言、主题研讨和工作总结。

活动开始,贾天宇同学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和目的,并展示了相关视频:从善于表达、行为规范和交谈礼仪三个方面阐述文明礼仪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如面带笑容、眼神交流、礼貌用语等。

之后各小组同学展开讨论,助理们从礼仪教育课程中选取了印象深刻的主题发表了感想。小组讨论结束后,助理代表结合视频和学习课程,从文明用语的重要性和大学生如何践行道德修养两个主题分享小组讨论成果。

在主题研讨环节,主持人抛出问题:“你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助理是否需要具备礼仪修养?如果是,你认为应该在哪些方面特别注意?你在工作过程中又是如何实践的?”方嘉怡同学认为:作为学生助理,服务态度是第一位的,遇到同学前来咨询,一定要起身回答且要做到面带微笑、耐心解答。武娅娅同学特别补充说道:在接听服务专线时如果同学情绪激动,学生助理要尽力安抚对方的情绪,换位思考,尽可能地帮助同学解决难题。

活动最后,贾天宇同学对近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问卷考核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单独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