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事务大厅 > 正文

学生事务大厅爱国主义观影活动纪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20  查看:次】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全国人民大会顺利召开,学生事务大厅于10月17日晚上8点组织了“不忘先辈,启程未来”爱国主义观影活动。

此次观影活动选择的是《长津湖之水门桥》。活动开始前,贾天宇同学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以及观影事项,20名学生助理在负责人的安排下整齐就坐,安静观影,秩序井然。随着影片中故事的发展,同学们内心仿佛也在跟着影片中的人物、跌宕的剧情经历着悲欢离合。在危急时刻为取得战争胜利,志愿军们不顾性命之危,一个接一个地抱着炸药包冲向坦克,以生命与鲜血来进行着抗争。“万事须是有精神方做得”,《长津湖之水门桥》中七连的精神滚烫心间,更化为力量鞭策我们前行。

观影活动结束后,学生助理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观影心得,她们慷慨激昂的发言获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发扬这种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友好互助亲如一家的团结精神、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在学生事务大厅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英雄的崇高敬意。

 

 

赴万丈理想,谱时代华章。曾经,有无数的英雄为我们今日的美好生活牺牲自己,血洒疆场;今天,我们更应继承他们的精神,接过属于我们的接力棒,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英雄的精神永不磨灭!

梅生的女儿问:“你们为什么要去打这场仗?”“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希望下一代能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是的,如今我们正处在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时代。我们永远无法感同身受的去体会战争年代的硝烟弥漫,我们所能做的就是铭记这些历史,更顽强的去拼搏努力,将我们的祖国构筑的越来越强大,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

——陈海蓉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和使命。我们应当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艰苦卓绝的精神,牢记历史和革命斗争精神。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上,继续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决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惧困难、无私奉献。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敢打敢拼的锐气,攻坚克难、乘风破浪,在工作中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主动担当作为,主动守正创新,干出成绩,向英雄献礼,向历史献礼。坚定不移,一往无前,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而不懈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光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漫漫长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自有我们的担当。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肩负光辉前程。

——姚雪

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一片后,我深感痛惜与骄傲。如片中所言,“没有冻不死的,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五千年悠悠岁月,一百载风雨兼程,中国这片充满苦难的土地经历了太多太多,才铸就了今日的辉煌。“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诚哉斯言,青年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历史,正是一代代青年勇担使命,顽强拼搏,与国共进,团结奋斗方才书写的诗篇。今日,且以吾辈青春风华,护国之盛世繁华。 忆往昔,青年之精神,英气浩荡冲云霄。 从古至今,中国遭遇了多少灾难。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一百多年前的中国,国力衰弱,经济凋敝,受尽屈辱,持续多年的战争,使中国饱受苦难,人民苦不堪言。不计其数的爱国青年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抵御敌人的“钢铁长城”用鲜血染红了庄严的、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他们英勇无畏的精神,可歌可泣的事迹直到今日仍让我们为之动容。

——师宇贤

今天,在事务大厅的统一组织和安排下,我们观看了《长津湖之水门桥》这部电影,抬头看看每天飘扬在空中的五星红旗,想感叹如今这盛世的来之不易,心中也多了一份对祖国的敬畏之情。《长津湖之水门桥》这部电影讲述的是抗美援朝战争中,在长津湖地区所发生的一次战役--水门桥战役。为了阻止美军撤退,战士们在饥寒交迫的环境里和敌人奋战到底。而今,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我们当珍惜和平生活,铭记历史,致敬英雄。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更加不能忘记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刘昌莉

一个个鲜活的战士,最小的才19岁,刚当兵就奔赴战场一线。在战场上,他们守望相助,彼此交托生命,拥有共同的信念。那就是,军人的荣耀。一身黄色军装,从来不是件装饰品,那是自浴血杀敌、保家卫国的保证。

——任瑞雪

电影《长津湖》里,我们最可爱的人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吃不饱穿不暖,他们全凭的是保家卫国的决心,以令人无法想象的巨大毅力,不但已经全然不顾自我的饥寒,竟然还付出了巨大的战斗力,对敌人发起了反攻。这是我们中国人的坚韧!正如火车上那场路过长城的场景。绵延的万里长城,宏伟壮丽且庄严,而我们的战士过了长城过了国界,他们便要化身血肉长城,阻击敌人于国境外。以生命为我们后辈筑起长久的和平!我们也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努力学习,将来给祖国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梦瑶

九连一炸水门桥,敌我双方兵力悬殊,志愿军以巨大的伤亡为代价冲上桥,但因炸药包不够,只炸了一个小口!营长谈子为身负重伤,但他仍坚持总结教训,部署下一步行动计划,直到牺牲。而敌人一夜之间就将桥修好,并加强军事力量,用40辆坦克在水门桥外围做好层层防御,布下天罗地网。

全体志愿军战士都知道他们面临的是怎样艰巨的任务。

夕阳西下,七连连长伍千里对着边境的方向说,那边就是我们的祖国,是我们的家。全体战士迎着阳光,向祖国敬礼,饱含深情地说:新中国万岁。

那铿锵有力的声音是他们对祖国最深情的祝福,是他们对故土说的最后的遗言,他们要用自己生命去捍卫祖国,保卫家园。

——吕雪儿

观影后只感到心中有一股热血在沸腾。那是为中国军人无畏而骄傲,为中华民族的胜利而自豪。如片中所言,“没有冻不死的,打不死的英雄,只有军人的荣耀”!

五千年悠悠岁月,一百载风雨兼程,中国这片充满苦难的土地经历了太多太多,才铸就了今日的辉煌从古至今。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一百多年前的中国,国力衰弱,受尽屈辱,持续多年的战争,使中国饱受苦难,人民苦不堪言。

不计其数的爱国军人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抵御敌人的“钢铁长城”用鲜血染红了庄严的、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

我们如今的衣食无忧是他们啃干粮,嚼树皮,一点一滴用命换来的。想想他们的牺牲我们现在的挑战又算什么呢?只有以努力奉献社会,报效祖国才能无愧于他们的牺牲!

——高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