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事务大厅 > 正文

学生事务大厅成功举办劳模精神教育活动暨学生助理转正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1  查看:次】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讲话的精神,学生事务大厅积极响应号召,于6月11日下午在线下开展了以“弘扬劳模精神,爱岗敬业奉献”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带领同学们自觉向劳模看齐,主动学习“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旨在改善和提高学生助理的工作态度。本次活动主要由杜茜茜同学主持,学生事务大厅全体学生助理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学生助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在杜茜茜同学的带领下,大家分别学习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具体内涵。其中,杜茜茜同学重点分享了体现劳模精神的光荣事迹,并讲述了“桥吊状元”竺士杰、“金牌焊工”高凤林和“禁区勇士”胡洪炜等若干劳动模范的伟大事迹,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助理也应该像他们学习,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甘于奉献、吃苦耐劳。

随后,杜茜茜同学为了加深大家对劳模精神的理解,向大家提出了两个问题,分别是劳模精神的相关事迹和学习弘扬劳模精神的意义,引导大家积极主动思考。活动现场全体学生助理认真聆听,踊跃发言,相信大家一定对此次活动深有感触。

活动最后,贾润枝同学为大家培训了值日细则,解答了大家在值日工作上的一些困惑。贾润枝同学指出了大家在开关门、座椅摆放、电源关闭等方面存在问题,并详细指导大家应如何在这些方面做好值日,希望大家据此加以改进。同时,贾润枝同学针对接听电话的相关问题为全体助理做了细致的培训和解释,目的就是让大家为来电的同学更快速有效地解决问题。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613164149

接着,贾天宇同学主持进行了学生助理转正仪式。一个月的试用期已经结束,34位实习助理凭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高效的处理能力顺利转正,正式成为学生事务大厅的一名正式助理。为了转正后,学生助理们能够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饱满的热情服务同学,贾天宇同学重申了工作要求和考核标准,希望同学们不要松懈,做好本部门的工作和日常大厅的维护工作。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613164137

之后,贾天宇同学宣读了学生助理转正名单并祝贺所有成功通过试用期的助理,在经历了面试、谈话和一系列的考核后,终于成为了一名正式助理。各部门负责人也为转正助理颁发了正式的工作牌。每一位学生助理接过的,不仅是正式助理的象征,也是一份认可与责任。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事务大厅永远竭诚为同学们提供服务,构筑起师生沟通的桥梁。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613164209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613164223

 

最后来自出国留学窗口梁语婷同学作为优秀助理发言。在她看来,在大厅工作既提升自我又能服务同学,在充实课余生活的同时也提高了个人的能力,学生事务大厅给了大家一个非常好的锻炼自我的机会。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613164320

凝心聚力、努力开拓,勤奋历练、不断反思,向下扎根、向上成长,让我们怀揣初心,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