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3年“青春领航 榜样同行”优秀学生颁奖典礼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6-08  查看:次】

赓续百年初心,争做时代新人。6月6日晚,我校首届“青春领航 榜样同行优秀学生颁奖典礼在长安校区启智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出席本次颁奖典礼。本次典礼由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杜文玺、优秀学生干部暨二等奖学金获得者刘雅茜、三好学生暨二等奖学金获得者冯梓垚、贺文浩主持。

本次典礼分为“勤奋篇”“育人篇”“报国篇”三个篇章,通过朝气蓬勃的朗诵、生动形象的表演、感人至深的发言、隆重热烈的颁奖等环节表彰我校优秀学子,鼓励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引导广大西外学子对标先进、学习先进、奋发有为,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流人才。2021-2022学年,我校学子努力拼搏、不负韶华,用自身的成长历程、精神追求、模范行动为全体西外学子做出表率。广大学子在进取中立大志、明大德,在淬炼中成大才、担大任,肩负起西外人的情怀与担当。44个班级被评为“先进班集体”;24名同学荣获本科生国家奖学金;2名博士生、36名硕士生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35名博士生,1091名硕士生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607同学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992名同学获校级各类奖学金、29名同学荣获校友基金会类奖学金。

典礼中,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赵沛宣读三好学生、国奖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表彰文件,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宣读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表彰文件。与会党校办公室、教务处、团委、研究生院及体育部领导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国家奖学金颁奖

优秀班集体颁奖

 

优秀学生干部颁奖

国家励志奖学金颁奖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处长丁铭做总结发言,他向受到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指出获奖学生、班集体展现出西外学子的时代风采、精神风貌,是全校学子树立成长的“标杆”、成才的典范同时,向全校青年学生提出鼓励与要求:一是传承西外精神,做基础扎实、理想坚定的西外青年;二是弘扬时代精神,做以身作则、踔厉奋发的西外青年;三是投身强国伟业,做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的西外青年。

丁铭总结发言

本次颁奖典礼是我校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优秀学生榜样作用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是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校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凝心聚力,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师生合影

(供稿单位:学工部,文:张含、巨嘉欣;审核:丁铭、梁鹿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