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思政进公寓】国际关系学院开展“两会精神”学习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7  查看:次】

为全面及时了解两会动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凝聚奋斗力量,增强青年学生政治信念,踔厉奋发向未来。国际关系学院于2023年3月22日在党团组织工作站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两会讲述中国故事,青年传递中国信心”的思政入公寓系列活动之“两会精神”学习会。本次活动由项新悦同学主持进行,国际关系学院团委学生会及国关青思理论研习社部分成员参与本次学习分享会。

活动第一项由张悦同学进行2023年两会介绍。张悦同学以视频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情况,包括大会开展日期,参会人数以及大会的主要议程。同时,视频还呈现了青年在两会上主要关注的三个方面:就业,住房和医疗。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支持刚性和改善住房需求,解决好新市民和青年人住房问题;完善医疗保障。这不仅是青年人的心声,也是青年为之奋斗的目标,青年学生要有信心担负时代使命,为实现更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活动第二项,张瑜雯同学向参会成员介绍了我国过去多年的工作回顾。通过回首政府在过去一年及五年的工作政绩,两会用实绩向人民、向世界展示了我国对经济发展,政治建设有信心,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有底气,对进一步高水平对外开放有恒心。

活动第三项,由项新悦同学带领与会成员对两会中始终围绕着的“青年”这一热点词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学习——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于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一重要时代转折点之下,吾辈青年能够做的、亟需做的和必须做的事情,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坚定青年自信的同时,激励青年人奋发向上、笃行不怠。

最后,全体参会成员齐声诵读“新时代青年奋楫再出发,将以实干奋斗创造辉煌灿烂未来”的有力宣言,充分展现我院青年积极的青春面貌。至此本次“两会讲述中国故事,青年传递中国信心”主题学习分享会圆满结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中国人有信心完成民族复兴伟业,中国青年更有信心担负起时代使命。作为中国青年要担当重任、迎接挑战,向着新目标,踔厉奋发向未来。

                                 (供稿单位:国际关系学院        图片:刘馨忆、张懿铭;文字:杨倩、胡诗雨、陈星宇、胡媛彧、武冰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