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携手砥砺前行——学工部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参观校史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23  查看:次】

为了让学生更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着力培养学生的爱校荣校情操,提升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荣誉感。3月22日,学工部组织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参观校史馆,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新疆内派教师及2022级少数民族学生代表25余人参加。

我校新校史馆自2018年上半年筹建以来,经过立项、设计、施工,历时两年时间。由“序厅”“历史长廊”“新时代的西外”“尾厅”“特展区”等五个版块构成,集中反映学校“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弘扬“博古通今、融贯中外、德善相济、自强不息”的西外精神,再现学校从创办之初的艰难困苦、栉风沐雨的不懈探索到改革开放后的快速发展历史,展现学校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成为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逐步提升的光辉岁月。

 在校史馆的讲解人员介绍下,同学们认真阅读了陈列于展板上的内容,敬仰着学校历史上伟人和校友,全面了解学校自建校以来艰苦奋斗的创业史、奋斗史、发展史,并对学校的校训“爱国、勤奋、博学、创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穿过历史的回廊,现代馆则向同学们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各项荣誉与奖励、学校的整体办学情况、朝气蓬勃的青年风采、杰出校友的光荣事迹,激励所有在场同学接过先辈的接力棒,在新时代的奋斗浪潮中奋勇争先,为学校,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明天。

参观校史馆是学校开学教育的重要一课,对于学生了解校情校史,增强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具有重要意义。相信此次参观校史馆、图书馆,会使新生们对学校的校史文化有更深的理解,同时也为他们日后的学习提供精神及平台上的支持。


学生参观校史馆心得

     

校史馆是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历史文化发展的缩影。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学工部组织我们少数民族学生参观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们进入校史馆 ,进一步了解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历史沿革。馆内陈列鲜明而富有代表性的文字、图片、实物等宝贵资料,记录了我校走过的发展历程和历史积淀。通过这次对校史馆的参观,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校史校情,更加拉近了我们和学校的距离。一幅幅历史性图片和文字鼓舞着我们以优秀前辈为榜样,牢记学校校训,努力学习,不懈奋斗,书写我们最美的青春华章! 

                                                                                                                                      商务英语2203班  米日班古丽

今天,在老师和学姐的带领下前往我校图书馆参观了校史馆。这次参观让我们受益匪浅,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我对我校的历史有了更深入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使我为自己是西外的一员而感到幸运和自豪,我也将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为西外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商学院商务英语2202  买尔哈巴

2023年3月22日下午新疆籍老师带领我们22级少数民族同学参观了校史馆。我们在短短半小时的参观过程中,见证了西外的历程。校史馆中的一位位杰出的人物,就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紧跟他们的步伐,做出我们的贡献。

                                                                                                                                      英文学院2201班   阿依尼各尔

今天,我校组织了少数民族同学参观我校的校史馆。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了解到我校的发展史,从西北俄语专科学校到如今的西安外国语大学。这70年的发展,离不开我们每一届西外学子和校领导的辛勤付出。今天,我做为西外新一届的新生,更要将他们作为我追求的领引者,跟随这他们的步伐成就更好的自己。

                                                                                                                                       俄语学院2202班   马欣苒


          (图文:斯坎达尔·艾买尔、迪达尔·阿斯卡尔   审核:王晓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