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同心筑梦新学期,培根铸魂育新人————学工部开展少数民族学生“返乡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3-15  查看:次】

开学以来,学工部扎实推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寒假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3月8日至3月13日学工部召开四场少数民族学生返乡座谈会新疆内派教师田桂玲,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古丽江、哈斯铁尔、伊力哈木、依斯坎达尔以及2022级少数民族学生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同学们分别畅谈了自己对新学期的个人规划,介绍了自己的特长与爱好,以及对大学生活的展望与期待,同时围绕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献言献策。同学们活泼开朗、积极上进,彰显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与乐观的精神风貌。

 

古丽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奖助学金和校园文化活动,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特长,积极参与各种校园活动。田桂玲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根据自身情况做好学习规划,尤其是在英语学习方法上如有疑惑或难点可以随时询问和请教。希望大家维护好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成一团,交流交往交融,相互理解、尊重、帮助,要做具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各位老师也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出了希望,鼓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学期勤奋学习,持续夯实专业知识基础。一是希望大家理论学习不放松,持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二是希望大家做到自律,保持求学的状态,要处理好学习和业余爱好的关系;三是希望大家做到自省,新学期要做好整体规划;四是希望大家做到自强、自信、包容,以宽广胸怀和积极心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人和事。争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新学期,新目标,相信同学们在这次座谈会后,尽快适应新环境,转换身份,勤奋学习,拓宽交往圈。能整理好自己的心态,做好本学期的规划,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和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怀抱青春梦想,秉承“爱国、勤奋、博学、创新”校训,弘扬“博古通今、融贯中外、德善相济、自强不息”西外精神,奋力扬帆启程,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