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辅导员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2-27  查看:次】

 

22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辅导员工作会议。学工部、研工部、校医院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梁鹿儿主持。  

会上,校医院汪瑛和陈丽娜分别介绍了春季传染病相关内容及预防措施、学生健康教育和我校健康驿站建设情况等相关工作,强调开学期间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学工部梁鹿儿、李哲、杨小江分别就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公寓管理和学生就业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业务分享阶段,获得陕西省第六届“十佳辅导员”提名奖称号的亚非学院辅导员张迪讲述了自己在参评时的所见所闻和体会。他谈到,每一个辅导员都有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要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带学生实际以及兴趣点,找到合适的切入点,长期坚持下去,才能实现自己和学生的共同成长,才能找准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研工部部长张淼对近期研究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辅导员在“后疫情”时代,及时调整管理模式,守住工作底线,“严管”“厚爱”结合,科学规划自我发展。  

学工部部长丁铭指出,过去三年,辅导员队伍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坚持学生至上、生命至上,在抗疫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重塑了辅导员队伍形象,树立了敢于斗争的底气。面对新的工作环境和局面,他对全体学工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保证工作平稳,守住安全底线;二、坚持深入一线,落实即接即办;三、坚持工作原则,敢于拼搏斗争;四、严于律己修身,勇于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