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思政进公寓】培根育魂 石榴花开——2023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4  查看:次】

为进一步掌握我校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并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化的就业指导和帮扶,11月11日下午,学工部·学生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举办了培根育魂 石榴花开——2023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指导座谈会我校就业指导中心窦逸君老师担任主讲,新疆内派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及我校2023届少数民族毕业生3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窦老师根据座谈会上搜集到的学生诉求结合实际案例详细介绍了求职相关的知识和技巧,指导同学们如何制作简历、如何优化及投递简历、公务员考试培训,就业心态转变、就业意向明确等求职辅导,切实提高2023届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扎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就业工作。同学们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积极提问。

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近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窦老师一一进行分析解答,现场气氛热烈。窦老师也勉励大家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多渠道了解就业信息、多角度进行职业规划、多途径做好工作准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本次就业指导座谈会,充分体现我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注、关怀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方面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