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部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辅导员例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13  查看:次】

7月12日学工部召开了本学期辅导员例会,各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梁鹿儿主持。

会上,学工部、研工部分别对近期以及暑期各项学生管理工作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要求,临近暑假,各学院务必要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开展安全教育工作,掌握学生动态台账,加强家校联系,加强与班主任和导师的沟通,建立多层多级管理体系。要做到心中有数据,手中有台账,工作有方法。

学工部部长丁铭在会议总结中对本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希望全体学工干部能进一步调整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辅导员要真正关心爱护学生,要掌握工作方式方法,既把最大量的学生团结在我们周围,也要站稳立场、坚守原则,敢于和不良的现象、行为做斗争。辅导员要把握工作重点,回归主责主业,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他指出,下一步,学工部将稳步推进人事代理辅导员转入人事编制工作,也会继续搭建平台,助力辅导员发展。同时要加强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学工队伍之间的沟通交流,加强理解互信,共同做好学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