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功获批省级标准化中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2  查看:次】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陕西普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标准化中心验收通过名单,我校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顺利通过验收并成功获批省级标准化中心。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标准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提升心理育人质量。

学校持续建设课堂教学、教育活动、指导咨询、危机干预、科学研究“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积极培育以专兼职教师、心理专干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为基础的心理健康教育骨干队伍,打造了以“阳光护航”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为代表的教育活动体系;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心理咨询服务平台及工作制度;探索出以宿舍班级为基础,主动预防、全程跟进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机制;构建了“宿舍、班级、学院、学校、医院”五级心理危机干预网络。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典型经验多次被陕西省教育厅、陕西日报等媒体报道。

我校将不断总结、探索和建设,力争本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