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在陕西省高校“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青年大学生宣讲会作主题演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7  查看:次】

    5月25日,“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陕西省高校青年大学生宣讲会以线上方式举行。此次活动共有来自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10所高校的新疆派驻教师和各民族学生代表参会。我校旅游学院21级学生迪达尔·阿斯卡尔同学作了主题演讲,来自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亚非学院、俄语学院、商学院、新传学院、旅游学院的各民族学生代表参加。

迪达尔·阿斯卡尔同学作了《民族团结一家亲——难忘恩师》主题演讲。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和她的演讲导师“孙老师”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里的点点滴滴。孙老师不仅是她的恩师,让她的普通话能力突飞猛进,带着她拿下了演讲比赛全国金奖等奖项,而且成了像她的爸爸妈妈一样的家人。一个倒贴的福字,一幅“祖国昌盛万里江河山川秀丽,民族团结一家兄弟姐妹情深”的对联,一群由各民族爷爷奶奶组成的粉丝团把对“中华民族”这一共有身份的认同融进了她的血液。她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各族人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携手并肩共创美好生活的平凡而又真挚的感情。

         

我校陈乐仪、阿布力孜·艾克拜尔等学生在宣讲会后纷纷表示,精彩和谐的校园生活让他们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幸福生活,他们将更加珍视各民族间的团结友爱,不忘民族团结初心,牢记建设祖国使命,励志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苦练本领、积极实践,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各族大学生要树牢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以青春之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刘海杰、古丽江·吐尔逊伙加;图:刘海杰;审核:梁鹿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