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分享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5  查看:次】

为帮助少数民族学生练就过硬本领,永葆拼搏进取之心,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引领示范作用,5月25日上午,学工部“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优秀少数民族学生分享座谈会在长安校区思政进公寓工作站举行。新疆派驻教师、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及15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专职少数民族辅导员主持。

座谈会伊始,两位优秀少数民族毕业生分别从考研与选调生报考方面将自己成功的经验倾囊相授。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少数民族毕业生依斯坎达尔·艾买尔同学回顾自己的考研经历,叮嘱学弟学妹们考研是一个日积月累、持之以恒的过程,要早定目标、找对方法,有决心、有毅力、有行动力,切忌假努力,欺骗自己。日本文化经济学院2018届毕业生塔拉甫·艾得力别克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从何为选调生、如何备考、面试现场还原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分享。交流会上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个人学习、未来规划、课余生活等方面开展交流。此次分享干货满满,有高度、有深度、又切中学生实际需求,与会学生听得全神贯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随后,新疆派驻教师给学生宣讲了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整理印发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南》。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结合实例给学生强调了安全注意事项。  

最后,少数民族辅导员在总结发言中寄语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树立正确的学习生活目标,提升安全意识,做一名知行合一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 文:古丽江·吐尔逊伙加、伊力哈木;图:迪达尔·阿斯卡尔;审核:梁鹿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