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战疫情,风雨同舟显担当——学工系统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0  查看:次】

自西安市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我校学工系统全体教师迅速反应,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以疫为令,一线抗疫显担当  

自3月6日以来,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下,学校共计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开展9轮、共计135000人次全员核酸检测。为确保检测工作顺利进行,由党委学工部牵头、我校学工党员和干部主动请缨,迅速组建起一支20余名学工系统教师组成的核酸检测志愿工作队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学工系统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化身“大白”,同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一道迎着晨曦朝阳,冲锋在前,守护着广大师生员工的健康。他们带头执行并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工作的各项要求,最大程度减少师生员工停留时间,提高检测效率。在9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他们始终坚守在一线、冲锋在一线,勇当“安全卫士”,让党徽在“战”疫一线熠熠生辉。志愿者老师们表示:“第一次穿上白色的‘抗疫战袍’,第一次沉浸式防疫体验,践行自己的诺言,守护我们的校园,也更加明白医护人员的辛苦和不易”。

以防为责,信息管理全覆盖      

面对疫情,全体辅导员24小时保持“在线”状态,利用微信、QQ、电话等途径 “一对一”“点对点”联系学生,及时确认学生在校状态,做到核酸检测全覆盖,重大通知全知晓。    

精准数据摸排、精细台账管理,及时上报各类数据信息,如学院在校生人数,学生核酸检测数据,新增中高风险排查数据,返校、隔离观察重点学生数据……对于每一次信息收集,辅导员们都力求一个数据都不能少,一个数据都不能错。他们全程在线、全天在岗,用精准的数据统计为学校的疫情防控保驾护航,汇聚成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力量,展现学工人的使命与担当。    

以生为本,凝聚战疫正能量      

面对疫情的一次次考验,全体学工系统教师坚守岗位,与学生同心同行,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和方式,时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状况,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    

疫情期间,累计召开主题班会50余场,引导学生正确地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通过发布线上推送、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等方式带领学生学习科学的防疫知识;利用QQ、微信、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困难、疑虑及思想动态。做好学生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青春正能量。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面对疫情大考,我校学工系统教师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响应党的号召,坚持学生至上,将立德树人使命扛在肩上,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学工系统全体教师将持续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用心抗疫、用爱守护,力争打好一场有温度、暖人心的疫情攻坚战。       

(文:梁鹿儿、伊力哈木;图:伊力哈木;审核:丁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