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部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例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8  查看:次】

窗体顶端窗体顶端4月15日下午,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少数民族学生第一次工作例会在思政进公寓1B104举办。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处)长丁铭、各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专干、新疆内派教师、专职少数民族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王晓青主持。

   

首先,专职少数民族辅导员伊力哈木领学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评论员文章《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共同学习了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等精神内涵;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专干艾勃成结合学院及自身工作实际,从抓好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纲”、形成健全的管理服务机构、做好民族团结、法制教育,以及学业帮扶、安全稳定等方面的特色做法进行了分享交流。随后,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王晓青对2022年少数民族学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最后,丁铭部(处)在总结发言中对我校未来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绷紧安全稳定的弦,时刻保有斗争精神;二是深刻领会“立德树人”的根本要义。他强调,做学生工作要有格局、讲情怀、敢担当。思政工作者要从全国大局出发,拓展自身的认知,不讲空道理,给学生上好生动的思政课,让远在异乡的少数民族学生真正融入西外大家庭;坚持“爱严细”的原则,用心用情,加强教育引导,让少数民族学生在见识、学识、能力方面真正得到提升,成为建设西部、回报家乡的可用之才。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抵御渗透为目标导向,以完善体系为基础保障,做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学校下一步将继续创新工作机制,丰富活动载体,不断增强学校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体系。

(图/文: 古丽江·吐尔逊伙加、刘海杰; 审核:丁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