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暨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25  查看:次】

2022年3月25日上午9点,我校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暨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仪式在行政楼B304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洁、陕西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人、宣传部负责人、保卫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学工部·学生处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丁铭主持。

启动仪式第一项,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丁铭宣读了本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倡议书,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宣传季系列活动中来。

其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丹从健全机制促长效、闭环管理五严格、一人一档准施测、下一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就本院学生心理工作做了工作经验分享。经济金融学院赵景怡同学作为学生心理骨干代表进行发言。

仪式第三项,陕西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代表陕西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对我校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暨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致辞,对本届宣传季即将启动表示热烈祝贺。

最后,我校党委副书记马洁讲话。马洁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一项常抓常新的工作,离不开扎实的现状特点调研、长期的学生工作历练和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唯有不断学习、认真调研、深入交流、科学研判,才能提高在心理工作中的危机预判水平、干预实践能力和工作总体质量。马洁强调,学工干部一是要不断提高能力,加强心理培训和学习,通过专业培训、经验交流、以老带新等各种方式,全面提高学工干部心理工作能力;二是加强形势研判,切实发挥好辅导员、教师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等一线队伍的作用,及时关心关爱学生,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紧贴学生需求,学工干部要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要知学生心意,才能热学生之事,才能为青年学子的引路指航。马洁宣布我校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暨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陕西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为主会场和15个分会场师生做了题为《善爱我325生命教育:在叙事中遇见更好的自己》的讲座。郑教授先介绍了叙事的含义,接着从叙事的角度重新解读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压力,引导每一个人要从积极正向的角度看待自己,发现并利用自己的优势,提升心理幸福感。最后,郑教授通过小视频、手指操、宣誓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和在场所有人一起疏解压力、学会爱自己。

本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自3月25日开始,持续2个月时间,将举办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宣传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