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10  查看:次】

3月10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B304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安排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白黎、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丁铭主持。

会上,学工部部长丁铭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对下一阶段重点事项进行安排,回答了近期学生关切的相关问题。

马洁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切实关系到学生的健康安全和学校的安全稳定。要求学工队伍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走进学生,了解学生动态,倾听学生心声,做实、做细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三是要加强沟通,积极反馈学生诉求,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各项工作任务。

白黎强调,各学院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陕西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要求各学院领导干部一要牢牢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的作用,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要按政策办事、按规矩办事,各学院要以当前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按照“四个对照”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切实抓好落实,做到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三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防控举措,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各学院要按照实事求是、科学精准的原则,建立快速反应、顺畅高效的工作体系,全面落实“四早”要求,确保万无一失。四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走进学生宿舍,加强正面教育引导,积极反馈学生关切,畅通沟通渠道。同时,要求各学院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加大督查督办和问责力度,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文:伊力哈木;审核:丁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