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平稳、有序,学工系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04  查看:次】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序开展,切实保障学生顺利返校秩序,3月4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组织开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到场指导工作,全体学工干部、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由学生专职辅导员参与扮演返校“师生”,模拟学生返校进入校园、宿舍楼内应急情况处置、“发热学生”医学留观点检测、现场卫生消杀等场景,指导学工干部、辅导员掌握相关疫情防控工作流程。马洁书记带领检查组检查了学生公寓区的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确保学生返校后的生活保障。

随后,学工系统在行政楼B304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杨小江主持。会上,学工部各科室分别从学生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大学生应征入伍、准毕业生春招等方面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张淼部长指出,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开学前学生管理的准备工作,深入学生一线,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各类教育引导及管理服务工作。丁铭部长强调,各学院要加严格按照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要通过主题班会、返乡座谈会、走访学生宿舍等形式,关心关爱学生,实地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切实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文字:梁鹿儿、伊力哈木;图片:夏玉瑜、王晓青;审核:丁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