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专家来我校调研并为学生开展心理援助服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13  查看:次】

1月12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专家来我校调研指导,专家组与学生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接洽,为80名同学开展了“一对一”心理疏导咨询。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医师李超、我校学生处处长丁铭、副处长梁鹿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佳、心理教师蔡楠参加。

本次来我校开展心理援助服务的专家有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石川、程嘉、钱英、范滕滕,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王绪轶、张小崔、吴国伟、陈旭东,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杨福中、孙琳、王媛、张桦。

12位专家与前期自愿报名的80位同学进行了“一对一”心理疏导。受疫情影响,部分同学们产生了持续情绪低落、压力增大、人际关系问题、焦虑、失眠等情况。专家们一一进行了心理干预并制定治疗方案。

疫情下,我校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心理咨询服务,并开启夜间“个体+团体”咨询;举办不同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开展不同群体的心理主题讲座;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及时有效进行心理危机干预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专家对学校采取的措施给予了高度肯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议,并向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赠送了疫情下心理危机干预策略与实用技术的珍贵材料。

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建议,不断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效,进一步构建和完善学生心理育人工作体系,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