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学工系统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1-05  查看:次】

1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学工系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学生工作进展。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全体干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杨小江主持。

会上,学工系统抗疫临时党支部第十四党小组成员胡森文从辅导员的双重身份——“公寓楼党小组成员以及“学院辅导员两个维度,分享了工作心得。亚非学院辅导员高洁汇报了第六党小组在2C公寓楼,落实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体系的具体经验和做法。两位老师的经验分享为参会人员提供了业务参考

学工部副部长梁鹿儿通报了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解读了“四级”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并就做好做实此项工作进行说明。学生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通报了12月全校心理测评结果及线上心理咨询动态,就业指导中心对线上宣讲、招聘工作进行了安排,国防教育办公室通报了下一年度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及军事理论课的教学安排。随后,校团委书记王娜介绍了近期团组织在防疫物资筹集、学生志愿者队伍组建、宣传引导等方面的开展情况,强调进一步发挥校内各级团组织作用,关注关心防疫一线学生骨干、志愿者,科学有序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研工部部长张淼传达了1月4日陕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学工系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全体学工干部、辅导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关键时期学工干部要勇担重任,认清自己的点位和职责,主动适应角色转换,确保网格化管理的高效运转,二是要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疑问、意见和诉求的说明和反馈,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三是充分利用鲜活素材,将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之中,通过“思政大课”“实践大课”,引导学生人人争当抗疫先锋,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切实加强封闭期间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和服务保障,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工系统积极响应,以学生公寓楼为单位划分15个临时党小组,构建“包片校领导-楼长-层长-舍长四级网格化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各公寓楼党小组冲锋在前,发挥了重要的战斗堡垒作用。两套班子分工明确,初步实现了“网格化、小单位”精密管理为我校精准做好封闭期间的学生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