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部组织召开2021秋季学期第二次辅导员工作列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30  查看:次】

2021年秋季学期第二次辅导员工作例会于11月30日上午8:30在行政楼B304会议室召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部长丁铭、研工部部长张淼、校医院院长孟辉、副部长杨小江、梁鹿儿以及学工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小江主持。

会上,孟辉对有关近期疫情防控和其他传染病防治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进行了通报,对学校近期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

随后,学工部各科室对近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奖助评优、心理健康教育、公寓管理、国防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梁鹿儿在会上通报了心理健康教育省级标准化中心进行验收评估工作情况,并对近期将要进行的辅导员宿舍调整、军事理论课、劳动教育讲师招募事宜进行了说明。

张淼在安排部署近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同时只有要求辅导员老师要多渠道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积极与学生导师沟通,发挥导师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作用。把握住“三重”—重在落实、重在平时,重在细节,才能把工作做扎实做好。

会议最后,丁铭对近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秋冬季是传染性疾病的高发期,要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辅导员老师要组织学生在本周内对学生宿舍和自有固定教室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要保证防治宣传工作全覆盖,特别要做好因病缺勤人员的登记追踪工作,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要保持工作的敏锐性,对在各级学生工作会议中强调的工作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快速行动。三是,辅导员老师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本职工作学工部将继续加强对辅导员走访宿舍、谈心谈话工作的督促检查;四是要多关注关心学生,对于需要重点关注的学生群体,要主动和他们交流,了解实际情况

(文:夏玉瑜;图:伊力哈木·图尔贡;审核:丁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