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校园安全稳定专题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10  查看:次】

2021年11月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B304会议室举行校园安全稳定专题学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丁铭主持。

马洁副书记就近期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管理工作,结合全运会期间学生管理的经典案例、经验做法,与全体辅导员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并对近期学生教育管理、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走心”,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安全稳定形势,充分利用思政进公寓、主题班会等开展安全防范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网络安全教育。二要“尽心”,面对学生的合理诉求,要及时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切实做到学生问题台账“日清零”,确保问题不积压,将事关学生生活、学习的大事小事落实落细落到实处。三要“贴心”,要学会与学生沟通和交流,时常自问“学生冷不冷?暖不暖?快不快?危险不危险?”,润物细无声的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学校、学院的关心关爱及时传达至每位学生,进一步提高学生爱校意识和以校为家的主人翁意识。

会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传达了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近期下发的重要文件精神;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学生工作情况;后勤管理处回应了近期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供稿单位: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文/图:王晓青;审核:丁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