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部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08  查看: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学校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学工部、研工部和各学院周密部署、快速行动,确保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安全、有序展开。

上传下达,抓好落实    

11月5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稳定专题学生工作会议。会上,学工部、研工部负责人分别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和校党委书记白黎、副书记马洁的相关工作要求。学工部部长丁铭向全体学工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党委的各项工作;二要聚焦辅导员的主责主业,强化对自身的要求,深入学生、深入一线;三要选好、用好学生骨干,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队伍、干部队伍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四要畅通信息渠道,全面、细致地了解学生的情绪、想法、困难和要求,及时回应学生诉求、解疑释惑;五要用好主题班会、周日晚点名等,旗帜鲜明地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工部部长张淼针对近期研究生的管理、师德师风等相关问题做了补充说明。  

当晚,根据上级要求,学工部、研工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将近期疫情防控和有关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第一时间传达至全体学工干部,要求各学院及时传达、立即行动。

深入一线,全面排查    

11月5日晚,为加强重点时段校园内的巡逻防范,把维护安全稳定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学工部部长丁铭带领各学院当日值班辅导员巡逻校园,走访学校疫情防控关键点位,排查处理安全隐患,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对校内学生活动“有人知、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确保校园安全。

关心关爱,畅通渠道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稳定工作,各学院由党委书记、副书记带队,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进一步深入学生,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宣传心理健康知识、疫情防控知识等,了解学生实际情况和需求,打通与学生的“最后一公里”。同时近期天气变化大,各学院也纷纷为同学们送上降温提示、秋冬季注意事项等暖心小贴士,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学生工作部门一直将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作为教育工作的首要职责。今后将进一步构建完善的安全工作体系,强化安全管理,狠抓落实,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安全和校园环境安定,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

(供稿单位: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研究生工作部;文:伊力哈木、王晓青;图:各学院;审核:丁铭、张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