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之少数民族学生骨干主题教育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7  查看:次】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少数民族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功勋,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少数民族人才,9月26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邀请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郑锐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为少数民族学生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学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讲座,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内派教师、6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骨干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丁铭主持。        

讲座开始,郑锐华老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切入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并且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他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鼓舞人心,解码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将理想照进现实,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同时庄严宣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新时代青年学子,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全面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创造新的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郑锐华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同学们深受启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学工部部长丁铭从“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中美关系”、“时事热点话题‘孟晚舟女士回家’”、“大学学费变化及国家相关政策”三个方面,与参加讲座同学一起学习和回顾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辉煌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逐梦的经验启示,寄语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主动发挥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讲座是我校少数民族学生骨干系列培训的首场讲座,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是我校学生工作重要的组成部分,学工部将联合各学院进一步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教育活动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青春使命,把他们培养成具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伊力哈木、娜扎凯提•木合塔尔,图:伊力哈木;审核:丁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