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第四期“青听——与学生面对面”主题座谈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9  查看:次】

为进一步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开展好教育管理工作,促进学校的发展建设,4月8日中午,欧洲学院在我校思政进公寓工作站举行了师生座谈会。副校长赵国华出席本次座谈会,深入师生群体,认真倾听心声。校巡察办公室主任杨建伟、机关党委书记金红梅、欧洲学院领导班子、学工组全体成员及学生代表10余人参会,会议由欧洲学院学工办主任梁鹿儿主持。        

   

座谈会上,来自欧洲学院的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少数民族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届毕业生等十余名本硕学生代表围绕着个人和学校发展与赵校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畅谈了大学生活和自身成长感悟。学生代表还就学校基础设施、校园管理、课程设置、国际交流、学业规划、教学科研等方面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并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赵校长和与会人员认真听取、记录了同学们的发言,并逐一进行了交流。  

   

最后,赵国华副校长针对此次师生座谈会作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将合理化的建议及时与任课教师、辅导员等进行沟通,要求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也能积极融入学生,畅通沟通渠道,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问题,共建美好校园。  

   

赵校长对参会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青年:第一,要志存高远,将短期目标与长远目标相结合,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第二,要爱国爱校,在学好“四史”中明辨是非,增加民族自豪感;第三,要强健体魄,健全人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劳动能力和实践能力。  

       

座谈会前,赵校长还深入学生公寓,走访了欧洲学院部分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了学生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  

   

(文/于悦洋;图/方垚元;审核/刘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