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学工部·学生处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学生处、校友总会为创业学生搭建信息平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9  查看:次】

满脑子的金点子,想创办公司,却不知道从何着手;公司刚刚成立,不知道有哪些税收优惠可以享受;一边跑学校忙学业与创业,一边跑办税大厅忙涉税事项,怎样才能轻松办税?为帮助学生顺利创业,充分享受国家对创业大学生的支持和帮扶,4月8日,校友总会和学生处邀请长安区税务局走进校园,为同学们解读政策,答疑解惑。长安区税务局团委书记、我校2000级校友薛晓非一行, 给有意创业和正在创业的青年学子送上了一个完整的税收政策大礼包。十余名有创业意愿和正在创业的学生参加了座谈。  

国税局的专业人员从公司开办到办税流程,从享受税收优惠到税收风险点,通过面对面的问答,为青年创业者清晰地展示了一个公司从无到有的过程,手把手地教大学生们迈好创业的第一步。结合大学生创业的公司特点,税收宣讲重点突出了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推广网上办税服务厅、“陕西税务”微信公众号,倡导创业者充分利用互联网通讯技术,多走网络,少走马路,实现便捷办税。  

为引导和鼓励学生多元就业创业,我校发挥全员参与、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各单位各部门千方百计为学生提供就业创业信息,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此次的宣讲,为同学们提供了创业政策的保障,激发了青年学子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  

(供稿:学工部·学生处、校友总会;文:窦逸君;图:杜琳;审核:丁铭、陈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