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献礼】《中国机长》——“百年奋斗路 历历在‘幕’”第五期观影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08  查看:次】

2021年4月7日晚上,党委学工部思政进公寓学工干部工作站在宿舍楼1B103室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历历在幕”第五期观影活动。

本期观看的影片是《中国机长》。该片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成员与119名乘客遭遇极端险情,在万米高空直面强风、低温、座舱释压的多重考验下,机组成员凭借着极少仍在工作状态的仪器,艰难地进行手动驾驶,座舱释压发生时,乘务组立即执行释压处置程序,指导旅客使用氧气面罩,并训练有素地喊出:“请大家相信我们,相信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大家安全落地。”生死关头,机组的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体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

电影观看结束后,同学们都震撼于电影中的情节,久久不能平复。张同学说:“我很佩服机长,他沉着冷静,在玻璃破裂受伤的情况下,临危不乱,高空的温度非常低,还遇上了闪电和冰雹,驾驶员们只穿了一件单衣,风呼呼的刮在脸上,刮破了衣服,那么恶劣的条件,驾驶们还能使飞机安全降落,实在令人敬佩。还有机组乘务人员也表现得非常好,在飞机严重颠簸的情况下,不明情况的乘客们开始慌乱,有的跑下座位,要冲向驾驶舱,有的大喊大叫,还有的相互祈祷、保佑,乘务人员各司其职,安抚乘客,指导大家佩戴氧气面罩,应对突然发生的状况,最终使乘客冷静下来,减少冲击带来的伤害。”陈同学说:“观看完《中国机长》,我更加明确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我们现在所付出的不及电影讲述的真实事件的百分之一。影片在很多方面都让我感到震撼,但对我影响更多的是品格方面,如何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以及成功来自勤奋。我们今后不仅仅要提高自己的技能,更要培养自己坚韧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