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次辅导员工作例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4  查看:次】

 

 

323日上午,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次辅导员工作例会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丁铭、副部(处)长杨小江、学工部各科室负责人、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小江主持。

会上,研工部思政科科长罗杨子对研究生院近期重点工作进行说明。学工部各科室负责人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丁铭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将努力改善辅导员办公、住宿及值班环境,积极解决辅导员各项工作诉求,为提高辅导员工作实效保驾护航。同时,丁铭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学生为本,要求辅导员做到“四进”,做到学生的关切和困难早发现、早汇报、早处理,促进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落实落细落小。二是根据2021年学生工作要点,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组织辅导员日常培训和骨干培训、以及专业化辅导与培训,积极选拔优秀辅导员赴省内高校交流、考察,鼓励辅导员成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专门人才;三是希望辅导员老师能够树立忧患意识、激发竞争意识,在工作中练本领、修内功、勇担使命,奋步前行。

我校坚持定期召开辅导员例会,帮助辅导员总结梳理各阶段工作重点、难点,明确工作方向,同时为辅导员搭建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为辅导员拓宽工作思路、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田星河    图:伊力哈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