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期“青听——与学生面对面”主题座谈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2  查看:次】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把思想政治教育进公寓育人体系走深走实,3月18日下午,英语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在我校思政进公寓工作站举行《听青年说—与学生面对面》学生代表座谈会。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王启龙深入学生公寓,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谈,认真倾听学生心声。

座谈会上,英语师范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少数民族学生、退伍复学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届毕业生及学生党员干部等十余名学生代表围绕着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畅所欲言,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未能到场的同学们通过“校长我想对您说”视频记录心声的方式,表达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对学校领导、老师们给予的关爱表示感谢。王启龙认真倾听,对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逐一记录,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询问与了解。

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王启龙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关切和提出的意见建议,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艰苦的环境下求学成长的艰辛历程。他指出,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要积极地融入到学生中去,了解学生的想法,倾听学生的心声,解决学生的问题,师生共同携手建设更加美丽的西外。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永葆初心,弘扬爱党、爱国、爱校精神;二是要善于思考,明辨是非,拒绝盲从;三是要注重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炼成长,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四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

《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对新时代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了总体要求,布置了重点工作。校党委以贯彻落实《方案》为契机,建立健全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深入学生工作机制。此次座谈会为校领导走进学生,了解学生诉求搭建了面对面交流沟通的平台,有助于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和学生的健康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会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期望,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学校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