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1  查看:次】

   

3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B304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马洁出席并主持会议,学工部、研工部、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院党委书记介绍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情况、心理健康和安全稳定工作方面存在的风险点,以及对学生工作的建议意见。学工部、研工部、团委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今年的工作要点。

马洁充分肯定了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她指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政治站位高、思路清晰、责任心强、狠抓工作落实。能够深入学生一线,做到学生工作底子明、情况清、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好,学工干部能够多入班、多入群、多入教室和多入宿舍,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马洁对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因势利导,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学生工作管理质量。加强政治引领,厚植爱国情怀,强化价值引导。三是主动关心关爱学生,提高服务育人质量。发挥班主任、专业教师在学生工作中的育人作用,落实校领导联系学生制度,构建部门联动、全员参与的学生工作格局。四是提高工作能力,树立学生工作队伍良好形象。学工干部加强调查研究能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理论水平和工作方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1C7E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