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历历在‘幕’”第一期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1  查看: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党委学工部思政进公寓学工干部工作站举办了奋斗百年路 历历在‘幕’”系列活动。2021年3月10日,在学工干部工作站内(学生宿舍楼1B103室)开展了第一期观影活动。共有22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党委学工部部长丁铭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影片。

第一期为同学们播放的电影是《金刚川》,电影《金刚川》以抗美援朝战争最后一次战役“金城战役”为背景,讲述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同时彰显了我们国家的民族精神,提高了民族自信心与凝聚力。在电影开始之前,丁铭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抗美援朝的故事背景,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告诉同学们,学习党史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的情绪跟随电影情节起起伏伏。电影中平实的语言却催人泪下,不少同学因战士的牺牲而泪流满面、心情沉重。同学们纷纷在电影票上写下影片中最触动心弦的台词和内心感受。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也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观影后学生们交流心得体会,认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弥足珍贵,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他们的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图/文:思政进公寓学工干部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