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部举行2021年上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23  查看:次】

学工部举行2021年上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为传达和贯彻1月21日全国、全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校党委、征兵工作领导小组1月22日会议部署,23日上午学工部举行2021年上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丁铭出席会议,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郭宁对工作进行了讲解,各学院学工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部长杨小江主持。

会上,郭宁传达了陕西省高校征兵工作会议和我校上半年征兵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和要求,强调2021年是国家首次实行“一年两征”,征集的主要对象将以大学生为重点,这是建设国防和军队的需要。随后,对我校2021年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对报名时间、报名对象、报名程序、基本条件、优待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丁铭对今年的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学生工作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适应“一年两征”的新要求和新变化,把开展大学生入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来抓。二是各学院要克服困难,创新宣传方式,高效开展工作,确保每一个学生知晓征兵政策和报名方法。三是各单位要夯实责任,狠抓落实,早行动,抓落实,精准施策,确保完成征兵任务目标,以此次征集为契机,注重总结经验,形成学校征兵工作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