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校内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4  查看:次】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在校期间奋发向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发挥奖学金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激励作用,现将2021-2022学年校内奖学金评选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在籍在校的2019—2021级全日制本科生。 

二、评审依据

1.《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实施办法》(西外大发【2016】91号);

2.《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奖励办法》(西外大发【2016】91号)。

三、奖项设置

1.三好学生标兵暨一等奖学金;

2.三好学生暨二等奖学金;

3.优秀学生干部暨二等奖学金;

4.三等奖学金;

5.文体优秀奖学金(包括集体一、二等奖和个人一、二、三等奖);

6.优秀科研单项奖学金;

7.先进班集体。

四、工作安排

1.11月14日——11月23日,各学院组织评选并公示;

2.11月23日——11月25日,各学院组织学生系统填报并按要求上报纸质版、电子版材料;

3.11月26日——11月30日,学校审查材料、联评、全校公示。

五、名额分配

根据《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奖励办法》(西外大发【2016】91号)文件精神,第二章评定比例和标准。

1.第二章第八条,三好学生标兵暨一等奖学金的评定比例和标准为各学院推荐1人参加学校联评,获奖者每人3000元。

2.第二章第九条,三好学生暨二等奖学金的评定比例和标准为按各学院参评人数的6%评选,每人每次奖金2000元。

3.第二章第十条,三等奖学金的评定比例和标准为按各学院参评人数的8%评选,每人每次奖金1000元。

4.第二章第十一条,优秀学生干部暨二等奖学金的评定比例和标准为按各学院参评人数(以每个班级学生干部数不超过7人计的)的10%评选,每人每次奖金2000元。

5.第二章第十二条,申请文体优秀奖学金的学生应为参加市级以上政府部门或直属群团组织主办的各类文艺、体育比赛,成绩优秀,为学校争得荣誉(一般应为前三名)或为学校的文体工作作出较大贡献者。

6.文体优秀集体一等奖学金无名额限制,集体每次奖金1500元。文体优秀集体二等奖学金无名额限制,集体每次奖金1000元。文体优秀个人一等奖学金无名额限制,每人每次奖金1500元。文体优秀个人二等奖学金无名额限制,每人每次奖金1000元。文体优秀个人三等奖学金按各学院参评人数8%评定,每人每次奖金500元。

7.第二章第十三条,优秀科研单项奖学金的评定无名额限制,每人每次1000元。

8.第二章第十四年条,先进班集体的评定比例和标准为按参评班级数的10%评选,每班每次1000元。

9.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1。

六、注意事项

1.各类表格内的学年为2021-2022学年;

2.三好学生标兵暨一等奖学金、优秀科研单项奖学金须提供纸质版单行材料,并附相关支撑材料,文体优秀一、二等奖学金须提供荣誉证书复印件;

3.填报奖项名称应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奖励办法》(西外大发【2016】91号)文件中奖项名称一致;

4.各学院评优过程中需认真仔细、统一标准、不得重复申报,凡经学校审查不合格者,取消该项名额,不予替换。

七、材料要求

1.各学院评优报告(包括评优方案、名额分配、评优程序、公示情况、举报处理等内容)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学院主管领导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公示照片电子版;

2.各类奖项申请表(无需系统导出,统一使用附件4);

3.相关支撑材料需加盖学院公章;

以上各项电子版材料以“XX学院2021—2022学年校内奖学金”命名,发送至邮箱:dkb@xisu.edu.cn。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联系人:赵静

联系电话:029-85319448

附件:

1.2021-2022学年校内奖学金名额分配表

2.奖学金学工系统操作手册(学生)

3.奖学金学工系统操作手册(辅导员)

4.校内奖学金申请表

                             

                                          学工部·学生处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