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秋季学期第四次“周日晚点名”主题教育内容大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15  查看:次】

一、时间安排

2022年1016日(周日)

二、组织形式

因考虑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尽量采用线上、走访宿舍等形式

三、内容提纲

各学院根据内容大纲确定“周日晚点名”具体内容

序号

针对年级

归口科室

1

请同学们按时参加全员核酸。

全体学生

综合办公室

2

1.持续开展案例教育

2.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培根育魂石榴花开”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相关教育活动。

3.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引导学生按时做核酸、做好防护、扫码测温等宣讲工作,提高学生作为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

全体学生

学生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科

3

辅导员领学国家助学金评选办法,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办法,校内奖学金评选办法等相关文件,并将学院相关实施细则向学生公布。成立学院,年级,班级评审小组,并将评审小组名单向学生公布。

全体学生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4

各学院搜集学生意向单位招聘信息,鼓励学生加强线上求职,持续投递简历,落实去向。

毕业年级学生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5

关注学生自身心理健康,有需要联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全体学生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6

面向2020级:2022级本科生军事理论课开课,学生应在本学期完成线上学习,下学期完成课堂教学。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学习的,需参加补考或者重修,合格者获得学分。

全体学生

国防教育办公室

7

近期在检查公寓是发现部分学生宿舍门前存放生活垃圾的情况较多,为了避免因楼里垃圾或宿舍因食物气味引发鼠疫和疾病的传播,请各辅导员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1、处理生活垃圾时一定要将垃圾袋口扎紧避免气味外漏食品气味引诱老鼠进入楼内;

2、及时将生活垃圾投放到指定地点;

3、尽量不要将打开包装未吃完的食品在宿舍内存放,如需存放的一定要包装袋口扎紧同样是避免食品气味引诱老鼠进入宿舍;

4、低楼层同学要注意阳台、卫生间是否有洞口,避免老鼠从洞口进入房间;

5、低楼层宿舍卫生间门尽量保持关闭状态;

6、如一层宿舍阳台、卫生间发现有孔洞请及时向后勤进行报修;

全体学生

公寓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