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十六周“周日晚点名”主题教育内容大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2-17  查看:次】

 

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十六周周日晚点名主题教育内容大纲

一、时间安排

2021年1219日(周日

二、组织形式

因考虑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尽量采用线上、走访宿舍等形式

三、内容提纲

各学院根据内容大纲确定“周日晚点名”具体内容

序号

针对年级

归口科室

1

告知同学们“网上办事大厅”开始运行,提醒学生如有建议意见可通过该平台进行投诉、咨询。

全体学生

综合科

2

(1)开展网络媒介素养教育、网络行为教育、文明上网教育等。

(2)重点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教育。

(3)告知《关于开展学生管理相关制度考试的通知》,做好考前准备。

全体学生

学生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科

3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国家助学金、生源地贷款退费将于下周陆续发放到位,请各位辅导员老师提醒学生:1. 妥善保管自己的银行卡,避免不必要的损失。2. 合理利用所获资金,勤俭节约;3. 提高警惕、保护个人隐私,防止受骗。4,校内奖学金、原建档立卡学生精准资助将于1月份发放,请辅导员老师告知学生。5、各学院各班级要利用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晚点名等形式对获奖受助学生进行感恩诚信教育,引导学生获奖思进、受助思源,心怀感恩,爱国爱校,做积极向上的新时代好青年。

全体学生

资助管理中心

4

请转发、告知同学们“面对疫情,陪伴你”推送。心理中心从17日开始,面向有需要的同学,周一至周日每晚8~9点提供线上心理咨询。(因为线下咨询正常开展,所以线上咨询主要面向因疫情无法参加线下咨询的同学。谢谢理解)

全体学生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5

1)给各学院分配的退伍军人宣讲人员名单已经发给各学院征兵专干,可利用晚点名通过班会等形式邀请宣讲的学生进行征兵动员。

2)辅导员及时了解在省内(除西安市雁塔区)已经应征入伍报名学生情况,若已报名,及时督促学生联系武装部,放假前下载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报名表等表格,完成签字盖章等。

全体学生

国防教育办公室

6

1)注意用电安全,人走断电、人走锁门;

2)不在宿舍内使用明火;

3)不在宿舍内大声喧哗,影响他人休息;

4)公共区域佩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勤洗手;

5)宿舍垃圾及时清理到楼外指定生活垃圾收集处;

全体学生

公寓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