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十三周“周日晚点名”主题教育内容大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6  查看:次】

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第十三周周日晚点名主题教育内容大纲

一、时间安排

2021年1128日(周日

二、组织形式

因考虑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尽量采用线上、走访宿舍等形式

三、内容提纲

各学院根据内容大纲确定“周日晚点名”具体内容

序号

针对年级

归口科室

1

系统学习《学生手册》

2021级新生

综合科

2

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结合学生实际进行理论宣讲、辅导报告、主题交流等)

全体学生

学生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科

3

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生命教育及爱校荣校教育

全体学生

学生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科

4

通知学生按时前来参加“一对一”心理访谈;观看心理慕课,截止日期:11月30日。

全体学生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5

1)做好征兵动员和入伍政策宣讲工作。

2)督促2021级学生完成军事理论慕课的学习。

全体学生

国防教育办公室

6

1.冬季天太阳落山早,晚间注意安全按时归寝;

2.供暖设备周边要保持整洁,最好不要堆放物品,以免延误供暖故障抢修,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用电安全、用电安全、用电安全”重要的事讲三遍,人走断电(拔掉插座上的用电器)。晚间11:30断电前最好将插线板上的用电器或者充电器拔下来,以免造成早上来电后瞬间功率过载造成的宿舍跳电和因插线板瞬间过载所引发的火灾等不安全事故;

4.不要在走廊或者楼内公共区域摆放私人物品,阻碍消防疏散通道。

5.保持良好的心态,遇事不要慌,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解决也可以直接联系公寓服务电话:85319429。在与舍友、同学和楼里的老师、阿姨相处时多一份体谅,多一份包容。

全体学生

公寓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