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25  查看:次】

为落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六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的通知》(陕教工生办〔2021〕1号)文件精神,做好我校心理育人工作,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提升心理育人师资队伍建设水平,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开展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构建心理育人质量体系 助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二、活动时间及对象

时间:2021年3月-6月

对象:全体在校生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和辅导员

三、活动安排

1.心理健康专家系列讲座

时间:4月-5月

内容: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预防、恋爱心理学、如何有效干预心理危机等。

2.心理沙龙

时间:4月-6月

内容:团体沙盘体验、正念减压放松团体、情绪调节团体不同主题的心理沙龙活动等。

3.心理主题班会

时间:4月-6月

内容:心理适应力提升、自我认识、情绪管理、人际交往、亲密关系、压力管理、职业生涯规划等。

4.“心灵面对面”5.25心理健康日

时间:5月25日

内容:邀请专业咨询师,就大学适应、情绪情感、人际交往、自我形象、职业规划等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四、工作要求

1.在上述活动的基础上,各学院要结合本学院学生特点等实际情况,精心策划,积极创新,主动开展有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心理健康活动体验、心理骨干素质提升等系列活动,努力扩大活动覆盖面,使更多学生从中受益。

2.各学院要积极宣传、认真总结,并将与活动相关的策划方案、活动总结、具体活动相关图文、影像资料等,于2021年6月15日前发送至1529666526@qq.com。

学工部·学生处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