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第十四届心理委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暨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班之团体心理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11  查看:次】

69日,我校第十四届心理委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暨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班第三讲——团体心理活动(上)在文体馆二楼顺利开展。

下午14时,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蔡楠带领英文学院、英语师范学院、日本文化经济学院、亚非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心理委员开展了此次活动。

此次团体心理活动分为热身、游戏、分享、结束四个阶段,蔡老师通过现场带领同学们亲身参与的方式,让心理委员们充分体会了团体心理活动的流程和组织方式,更加深入理解了组织团体心理活动方法和意义。

在热身环节,蔡老师带领心理委员通过无家可归成长的小鸡两个活动,让本来相互不认识的同学们迅速的熟悉起来,现场气氛活跃而热烈。在游戏环节和分享环节,蔡老师带领大家做了解开千千结”“千变万化两个游戏,同学们通过这两个游戏感受到了没有解不开的结,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原来有许多条路都可以到达终点,最后在结束环节,心理委员们自发的进行了成语接龙游戏,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