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第十四届心理委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暨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班第二期讲座开讲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04  查看:次】

6月2日,我校第十四届心理委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暨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班第二期讲座如期举行。

下午14时,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聘心理咨询师杨旺琴老师在实验楼306教室带来了《看见你、温暖你——心理问题的识别和方法》的主题讲座,2020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老师的讲座内容共分了三个部分:我是谁、我能做什么、我该怎么做。在“我是谁”这个部分,杨老师帮心理委员们明确了自己的角色定位,即心理委员的职责是什么,哪些是可以做的工作,哪些是超出职责范围的;在“我能做什么”这个部分,杨老师为大家普及了一些常见心理问题的特点,使大家更明确了哪些同学是心理委员可以帮助的对象;在“我该怎么做”的环节,杨老师着重教授大家一些具体实用的工作方法,比如倾听、共情等技术,切实提高了心理委员的实际助人能力。

杨老师在授课过程中,组织大家现场演练,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并热烈回应,现场一片欢声笑语。讲座也在大家的满满收获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