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我校第十四届心理委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暨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8  查看:次】

5月26日,我校第十四届心理委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暨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为期四周,每周一讲,分为专题讲座和团体辅导两个板块。

26日下午14时,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聘心理咨询师惠海波老师在实验楼306教室做了《活出生命意义,无悔精彩人生——心理困惑的理解与应对》的主题讲座,2020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惠老师从我们都有哪些困惑、如何理解这些困惑、如何应对这些困惑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探究了生命的意义,并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找到自己的路”、“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使大家在有余力去帮助他人的同时更加的热爱自己、热爱生活。

我校自2007年开始,每年对全校心理委员进行集中培训,旨在提高我校心理委员的助人能力,更好地发挥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