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动员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5  查看:次】

5月25日中午12点,我校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动员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大厅举行,学工部·学生处处长丁铭,各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心理委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动员仪式,仪式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佳老师主持。

动员仪式第一项,学工部长、学生处长丁铭同志讲话,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宣读我校本届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安排。

接下来,由心理委员代表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卓越班南东尧同学带领全体心理委员进行了《珍爱生命,激扬青春》的宣誓。

最后,全体参加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在签名墙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根据本届宣传季活动安排,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心灵面对面”活动,邀请25位专业心理咨询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大厅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补充知识:“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最初在2000年北京师范大学拉开帷幕,健康节取“5.25”的谐音“我爱我”,意为关爱自我的心理成长和健康,2004年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共同决定将5月25日定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提醒大、中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目的是在广大学生中营造⼀种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通过组织设计⼀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性强、针对性强的活动载体,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建设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的理念,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的平台,全方位的加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适应环境、管理自我、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等各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