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校参加陕西高校资助联盟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1  查看:次】


近日,陕西高校资助联盟组织长安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及我校在内的10所高校师生代表赴柳青文学纪念馆和柳青陵园开展“立足新时代 奋斗新青年”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副主任胡惠群、我校学工部·学生处部(处)长丁铭、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赵静、受助学生代表张含、敖子骏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联盟高校师生在柳青纪念公园参加了由陕西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举行的出旗仪式。面对国旗,全体师生作出“以青春之我,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以青春之我,筑牢感恩励志的精气神”的庄重宣言,并重温了祖国母亲的沧桑历史,进一步坚定了个人成长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的理想信念。随后,在柳青文学纪念馆,联盟高校师生深入了解柳青先生的生平及创作历程、全方位体验和学习他“在人民中生根”的创作道路,并在柳青陵园肃立默哀后敬献了鲜花。师生代表们纷纷表示,柳青先生几十年如一日在人民中生根,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信仰的伟大精神力量使他们深受震撼。

下午,联盟高校师生在柳青故居举行了陕西高校资助联盟授旗仪式。胡慧群致辞,她对陕西高校资助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在联盟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探索资助育人的新模式、新方法、新举措,进一步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为全省资助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随后,陕西省学生资助事务中心(陕西省教育贷款与教育工程项目事务中心)向陕西高校资助联盟各成员单位逐一授牌授旗,我校被授予陕西高校资助联盟成员单位。

15013

仪式结束后,受助学生开展了综合能力素质拓展训练。学生们围绕“自立自强、受助助人、感恩回馈、团队协作、自我挑战”主题,互相帮助、默契合作,顺利完成任务,充分展现了受助学生勇担当、敢奋斗、懂感恩、有爱心的精神面貌。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充分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矢志报国,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是多校协作资助育人模式的有益探索,通过不同院校之间受助学生群体的思想交流、学习交流、信息交流,进一步培养受助学生自强不息、感恩奉献的优秀品质,将立德树人贯穿受助学生的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践行资助育人理念,全力推进精准资助和协同育人工作走向深入,写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单位:学工部·学生处;文:赵静;图:陕西资助联盟;审核:丁铭、杨小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