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校举办“立足新时代 奋斗新青年”受助学子综合能力素质拓展训练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2  查看:次】

 为创新学生资助形式,探索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模式,助力受助学生健康、全面发展,我校于2022年5月17日-28日举办了“立足新时代 奋斗新青年”受助学子综合能力素质拓展训练营。经学院推荐,我校14个学院400余名受助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训练营由校内综合技能实训与校外综合素质拓展两部分构成。其中,5月17日—20日的校内综合技能实训以“受助自助 自立自强”为主题,围绕计算机办公操作、摄影技巧、新媒体运营管理、体育运动基础等主题开展了8场专题培训。培训由我校及兄弟院校优秀获奖受助学子担任主讲嘉宾,我校300余名获奖受助学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通过活动,同学们收获了许多实用技能,增强了实践动手能力。


 5月28日,“立足新时代 奋斗新青年”受助学子综合能力素质拓展训练营在九龙湾素质拓展基地举行,我校各学院近50名受助学子参加了活动。本次素质能力拓展围绕“自立自强、受助助人、感恩回馈、团队协作、自我挑战”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专业教练的指导,全体参训人员分成了三支队伍进行比拼。在鼓动人心、达芬奇密码、驿站传书、流程管理等一系列活动中,同学们不断挑战自我,成员间互相帮助、默契合作,顺利完成了全部挑战。大家在拓展训练中,加深了对团队合作、团队建设、团队精神的理解。紧接着,在最后一个项目“风雨人生路”中,所有同学同心同向,顺利完成任务,充分展现了我校获助学子勇担当、敢奋斗、懂感恩、有爱心的精神面貌。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素质拓展活动在有效帮助大家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的同时,还激发了大家的沟通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活动帮助大家把“饮水思源 爱国荣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立足新时代,西外学子心向党;奋斗新青年,西外学子勇奋进。面对新时代无比恢宏壮阔的历史征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不断带领团结我校获奖受助学子以民族复兴为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赵静、林闲媃;图:张含、曹芯茹;审核:杨小江、丁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