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九)何婵凤:青衿之志 履践致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6  查看:次】


何婵凤 中共党员

经济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


部分荣誉及经历

01部分荣誉

获奖与荣誉:

连续三年专业课成绩、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第一,获得7项国家级奖项、6项省市级奖项等近30项荣誉,部分如下:

2018.9—2019.7

国家励志奖学金

“青春E路行”英语演讲大赛一等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银奖(队长)

2019.9—2020.7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二等奖

“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会陕西省大学成人组一等奖

“APEC未来之声”市级区域决赛优秀奖

西安外国语大学青年外交官风采大赛一等奖

西安外国语大学“三好学生暨二等奖学金”

西安外国语大学文体优秀个人三等奖学金

2020.9—2021.7

于国家级期刊《经济管理》发表论文1篇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优秀结项(项目负责人)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国际二等奖

亚太青年模拟APEC大会国家赛全国二等奖

亚太青年模拟APEC大会国家赛最佳文案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一等奖(队长)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最佳创意奖(队长)

于省级期刊《品牌研究》发表论文一篇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队长)

第十三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三等奖(队长)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金奖(队长)

西安外国语大学2020 MODEL APEC大会选拔赛一等奖

第十一届西安外国语大学模拟联合国会议二等奖

“青春E路行”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


02工作经历

2021.11-2022.01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责任公司 公司业务部客户经理助理

2020.07-2021.09 西安外国语大学模拟APEC协会 主席

2020.12-2021.11 西安外国语大学“众创众筹众评”学生大使

2020.09-2021.06 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2020级新生代理班主任

2019.09-2022.07 西安外国语大学经济金融学院金融1802班学习委员


  经验分享

01 在有限的时间挑战无限的可能

 “效率”二字贯彻于何婵凤的整个学习生涯中。金融学科的知识体系十分庞杂,面对几乎每学期都高达12门以上专业课的学习强度,她从未慌乱过,甚至保持专业课平均分在94分以上,这在金融学专业并不是一件易事。何婵凤与我们分享的学习方法便是在有限的时间内挑战无限的可能。她说到:一天我们可以利用的时间的确是很有限的,但是如果可以将短期、中期、长期能预见的学习任务或者目标按照自己的习惯划分至每天,并按照计划去进行,就能够做到非常有效率地完成学习任务,避免浪费任何碎片化的时间。对于何婵凤而言,学习知识从来就不是简单的时间堆砌,而在于充分理解,以此来提升效率,争取做到在有限的时间内汲取相对更多的课内外专业知识。


02 人生就是进窄门,走远路,见微光

 在本科期间,何婵凤除了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还获得过近30项校级及以上的奖项与荣誉,发表过两篇论文,并在多项竞赛上为我校突破了最高奖项的记录。何婵凤在接受采访时讲述她在参加多项竞赛与科研项目后,最大的收获便是从不给自己设限,只要在过程中充分收集相关信息、认真完成准备工作、高效地与团队进行协作,针对不同的项目与比赛进行灵活地调整,有针对性地去提升比赛所需的能力,最终的结果一定不会辜负过程的努力。人生就是进窄门,走远路,见微光,何婵凤以这句话一直勉励自我,不论面对任何需要挑战自我的情况,她能始终坚定地前行,从不停止进步的脚步。


03 Invictus Maneo,“我们仍未被征服”

 谈到对于自己未来的规划和目标,何婵凤说,对于在研究生的学习阶段,她希望自己在掌握更深层次的金融学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能够对于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方向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研究,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解决我国目前的一些相关问题。关于未来的职业规划,何婵凤更希望自己可以从事一级市场的工作,来帮助企业上市或者发行债券,并且无论如何都会保有一颗不被工作中的鸡零狗碎所征服的心,去体验更加丰富的职场生活。

1BF17


   学姐寄语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一定要明白自己未来的方向,但是不论选择哪条路,请坚定地走下去,因为三心二意的人最终什么都达不到。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