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我校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旗帜的力量”获奖受助学子主题朗诵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07  查看:次】


 为号召广大获奖受助青年学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青年视角记录时代风采,以朗诵形式抒发心声感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红凤同心社团支部承办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旗帜的力量”获奖受助学子主题朗诵比赛于2022年4月28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办。

 为积极响应防疫政策,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处)长丁铭线上出席比赛并致辞,各学院获奖受助学生、辅导员和兄弟院校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决赛。本次比赛评委由第三届丝路朗诵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蒋卓言、第三届丝路朗诵大赛全国总决赛成人组二等奖获得者冯梓垚、我校大艺团主持部部长曹蕊、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大艺团团长杨欣雨及副团长许婉仪担任。


 比赛以开场舞《不忘初心》拉开序幕,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处)长丁铭线上为本场比赛致开幕词,他希望广大获奖受助学子能够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在喜迎二十大这一重要节点上,为祖国发展贡献的青春力量,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实际行动践行“高举团旗跟党走、饮水思源齐奋进”的使命与担当。

 同学们满怀深情,《做一个战士》、《红色家书,我们读给你听》、《烈火中永生——红岩魂》诵出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对国家的赤诚之心。国有难,情何付?念民族苦难、天下兴亡;念父母妻儿,家国安康……国家危难之际,民族大义面前,他们将年轻生命熔铸成了永恒丰碑。《觉醒年代》《中华颂》体现了青年人将青春力量付诸实际行动的坚定信念。《强国力量》、《青春中国》、《向祖国报告》更是激昂澎湃地读出了青年人对党、对祖国的庄重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经过评比,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张咏忻团队5名同学荣获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张彬杰等2个团队8名同学荣获二等奖;高级翻译学院胡名露等3个团队8名同学荣获三等奖;英文学院高瑛瑛等3个团队等11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比赛在红凤同心社的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进入尾声。致知力行,踵事增华,我们是共青团员;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我们是西外学子;自立自强,受助助人,我们始终牢记红凤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我校获奖受助学子作为学生团体的排头兵、领头羊,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带领全体同学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本次活动,他们以朗诵的形式,诵出了对祖国、对人民、对学校的热爱和祝福,展现出热爱祖国、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文:赵静;图:张含;审核:杨小江、丁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