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大学生网购被骗,寻反诈专线又被骗!警情通报亮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6  查看:次】

    四川农业大学大四女生刘某在浏览小红书时添加了陌生人微信,网购被骗2609元后,她不选择报警而是上网搜寻反诈专线帮忙找回损失,不料再被骗12000元。两次被骗后,刘某向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公平派出所报案。

    4月7日,公平派出所用诙谐、口语化的语言在川农发布此案的警情通报,引发网友关注。

 

   据澎湃新闻消息,公平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的确在四川农业大学发了这样的警情通报。通报是发在校园里给学生看的,受众是学生,所以用了口语化的语言。

通报详细讲述了刘某两次被骗的过程:

   1. 刘某浏览小红书,看到一个卖东西的人,就添加了对方微信。对方称购物可以抽奖,其遂花了636元购物。接着对方以系统检测到她微信存在风控异常,让其在微信里面预留200元,结果又向对方转账1973元。

   2. 刘某没有选择报警,而是上网搜索了一个反诈专线的微信,对方发来可疑链接,刘某点击下载;对方无理由让刘某转账12000元,刘某马上转账了;之后联系不上对方,刘某遂报警。

   最终,刘某被骗了14609元。

   警方提醒,购物请使用正规平台,不要给陌生人转账!

网友:防不胜防,不可大意!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