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思政进公寓】励志成才,扬帆起航——经济金融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9  查看:次】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2023年5月23日下午,经济金融学院在会议室党团组织工作站1B104召开2023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经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开琴出席会议,赵元亨老师主持会议,会议就学院管理、学生学习和生活等问题和各班毕业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上,王老师表示,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目前我院即将毕业的2023届毕业生现阶段的学习和就业状况,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学院将全力为大家答疑,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为学院发展建设献言献策。

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围绕课程设置、专业实习、就业升学、学生活动等话题畅所欲言。对学院开展保研信息讲座、入职前心理转变辅导、优化大学四年课程分布、考研战线式鼓舞、职场能力锻炼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王老师认真聆听了毕业生代表们的发言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与此同时,她给予了同学们求职方面的很多建议:在求职过程中,不要害怕失败,要尽量多去尝试,增加面试相关经验,要扩大自己的就业范围,不要局限于某个方面。此外,要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把握机会,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多和学院老师沟通交流。

最后,王老师对本次座谈会作了总结并表达了对大家的期望和祝福:只要态度端正,必然会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受益匪浅。赵老师则希望大家毕业以后,继续保持联络,常回家看看。本次座谈会不仅加强了师生之间交流沟通,也表达了学院一直高度关心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与殷切希望。希望各位毕业生们能够心怀感恩,励志成才,在未来人生道路上,一路高歌,扬帆起航。

图文:王奕涵  樊朵岚审核:赵元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