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风采 > 正文

【家校协同促就业,同心协力创未来】欧洲学院举办2023届硕士研究生家长会暨就业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14  查看:次】

2022年11月8日,欧洲学院以线上召开2023届硕士研究生家长会暨就业推进会,会议主题是家校协同促就业,同心协力创未来,旨在为毕业生和家长提供就业指导和咨询。欧洲学院院长张世胜、党委副书记郭富庭(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彩玲、副院长张红婕、研究生辅导员迟鸥、2023届全体毕业生及家长、2022届未就业学生及家长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彩玲主持。

 

 

研究生辅导员迟鸥首先介绍了2022届和2023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      

院长张世胜结合就业工作经验和近年来的就业形势,为毕业生们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应树立积极的就业态度,克服消极怠惰心理,把握时机,提前关注就业形势。二是关注国家经济形势,契合社会需求,做好备考和就业两手准备。三是平衡好学业和就业的关系。最后,张院长希望毕业生和家长根据就业市场实际需求择业。

 

交流互动环节,毕业生提出一些当下面临的问题,如论文发表、语言专业就业前景、春招就业机会、校内就业岗位等。同时学生家长就孩子的考博、就业等提出了相关问题。学院领导们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希望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兴趣点,拓宽择业道路。

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富庭(主持工作)从以下四点进行了总结。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二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三是不断提升学业水平和就业求职能力。四是全员关注齐心协力促就业。

本次会议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帮助毕业生们对就业去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引导家长关注孩子的就业及心理状态。希望毕业生们以此会为契机,找到个人优势、补齐自身短板,实现家校联动,双向发力,后续学院会根据同学们的需求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建立全员促就业工作机制,为2023届硕士研究生的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